Le petit prince 丨小王子 | Chapitre VIII | 第八章

很快地我對這朵花有些暸解。
小王子的星球總有一些單調的花,花瓣成排點綴著,不佔據空間,也不會打擾別人。早晨在草地綻放但是到了晚上就會淍落。
有天,不知從那兒來的種子發芽了,小王子注意到未曾看過和她相似的小樹枝,這可能是猴麵包樹的新品種 ,很快地灌木不再生長並且開始長出花苞,小王子看見了巨大的花蕾感覺應該會神奇的事要發生了。
花兒仍待在綠色房子準備著,精心地選擇著顏色慢慢打扮和調整著她的花瓣,她不想跟虞美人花一樣帶著皺紋出現,她只想展現自己美麗光芒。
是啊!她非常漂亮!
她已經梳妝打扮好幾天。
某個早晨太陽升起時,她出現了。
畢竟她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打扮,她打著哈欠說著: 「我剛剛才睡醒,很抱歉,我的頭髮還亂著呢...」
小王子忍不住讚美著她:「妳好美!」
她輕聲說著:「當然,我是和太陽同時出生的....」
小王子感覺她並不謙虛,
但是她又是如此動人!
「這個時間應該是早餐時間,你願意幫我準備早餐嗎?」她接著說。
小王子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於是趕快找了一壺新鮮的水為她服務。
就這樣她用著敏感多疑的虛榮心折磨著小王子,舉例有天她說起四根刺的事: 「帶刺的老虎們來吧!」
「我的星球沒有老虎,而且老虎也不會吃草。」小王子反駁著 。
「我不是草,不好意思,我不怕老虎,但是我會怕風,你有屏風嗎?」她輕聲回答著 。
「害怕風,這太糟了!」小王子心裡想著:這朵花好難懂。
「晚上,你要為我蓋上保護罩,你這裡太冷不好住,我來的地方....」她沒有繼續說下去,她是來自一顆種子怎會知道其他世界 。
這個幼稚謊言被發現後,她故意咳嗽幾次想讓小王子認錯: 「保護罩呢?」
「我正要去拿,但是剛才正在跟妳說話。」
她又咳了幾聲想讓小王子感到內疚。
雖然小王子很喜歡她,但很快地對她說的話有些懷疑。小王子很認真地看待她那些不重要的話後他變得不快樂。
有天他告訴我:
「我不應該聽她說的,我不應該聽那些花兒說的..只要看著和聞著花兒就好,她讓我的星球散發著香氣,但是我卻不快樂。爪子的事應該同情但卻讓我非常生氣。」
他還告訴我:
「那時我什麼都不懂,我應該用她的行為來判斷而不是她說的話,她為我散發香氣和點亮生活,我不應該逃走,我應該要猜出她那笨拙心機背後的溫柔,花兒是如此矛盾,
我太年輕了,還不懂得愛她。」
Photo: 小王子巴黎展覽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40515 Vallauris Day 2

20220617 Los Arcos - Logroño

LE PETIT PRINCE 丨小王子 | CHAPITRE XI | 第十一章